爱晒太阳的鱼

总能被一句话戳中心窝,是因为心里总留有一些余地等待被人理解。

家和万事兴 2018/03/14

早上收到爸爸微信说和妈妈吵架了,结婚快30年,第一次吵架。

原因无他,小小集聚在了心底。就要适时的找一个发泄口。我妈是个典型的家庭妇女,善良、热心、有点胆小,也有点容易被人影响;老爸在我小学三年级就每年要出去做生意半年,所以我们三姐弟是我妈带大的,这点老爸一直很感谢老妈。感激我妈把我们教的相对听话且发展正常。

 我想我妈近年变了,是因为更年期了。这是谁也逃不掉的,症状也是其中,两夫妻争吵少不了,只是希望在我们家越来越好的时候,我爱的你们也要越来越好,不要让我担心。

现在能轻描淡写的说,其实过程复杂多了


处理家里的事确实会心力交瘁,你讲的一大堆道理,在家这个地方往往是行不通的,但你也不得不去说。那是你的爸爸妈妈,你爱的人,你要怎么去说,大家才会明白。这也不是情商的问题了。也要看他们的接受能力和理解能力。很多时候他们都懂吧,但做到的有几多?

每当要处理这些事的时候,打电话之前,我自己脑海是空荡荡一片,无思考能力。但庆幸的时候沟通起来到最后都会有效果。


  不知道为什么写这些

希望家里的人越来越好


记于2018/3/14   早9:40

评论(1)

© 爱晒太阳的鱼 | Powered by LOFTER